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22:16    作者:高艺嘉    点击:[]

为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发挥外国语学院教学培养的先头阵地作用,推动外院人才培养与教学计划改革,外国语学院于1210日上午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

本次会议参加的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学生代表陈李逸帆、张潇文、王颢颖;全国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参赛学生代表马文啸、李英健、庞妍妮;全国高校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大赛参赛学生代表徐 修、王洪超、邹嘉维以及国际组织班学生代表董文琪等。此次会议以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为主题,针对外院国际组织人才教学、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多个问题进行探讨。

会议开始,刘洪东发表讲话。他论述了培养国际组织人才对于外院学生拓展国际视野、开放参与世界的重要性,总结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发展历程和成果。并且,他就如何继续推进外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山大模式”、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两个方面提出了诸多设想和需求。

紧接着,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学生代表、全国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参赛学生代表以及全国高校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大赛参赛学生代表依次发言,进行交流分享。与会代表对于外院国际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针对外院的发展培养模式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各代表结合自身的实践发展经历,结合其他高校的培养模式,为外院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提高人才职业素养、端正人才参与态度、加大应用外语培训力度和进行系统化教学、改善课程架构、加强国际政治教育和事务性技能培训、开展跨学院人才培养、扩大培养对象的受众面等多种建议。

最后,刘洪东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并与学生代表就发展“微专业、学院联合培养和深入发展“第二课堂”三个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座谈会为外院进一步完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交流与讨论的平台,充分讨论和分析了学院的发展模式,同时调动了学生参与国际事务的积极性,鼓舞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自信,对于外国语学院培养开放性复合型人才、把山大特色和对外开放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文/ 高艺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年“我们的榜样”颁奖典礼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