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0:02    作者:刘洪东    点击:[]

7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洪家楼校区举行2019年本科教育研讨会暨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研讨会。原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铭玉教授、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军出席会议。学院其他班子成员、院教指委委员,校院督导员、学院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及骨干教师相关科室负责人等约70人参会。副院长刘洪东主持会议。

外国语学院常务副书记薛佩军致开幕辞,表达对王铭玉教授欢迎并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背景及意义。随后王铭玉教授做了《水课、金课、慕课--新时代条件下的课程建设》的学术报告。王教授结合国家针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和新精神,围绕课程建设,结合国家文件精神和具体示例重点对水课和金课的比较、五大金课类型、课堂教学五重境界、金课建设五条路径和五项保障等进行了具体阐释,最后王教授还结合自己的《世界跨文化交流》课程介绍了在线课程的建设与应用。随后刘洪东副院长和崔校平副院长分别做了《外国语学院本科教育由大到强:背景、挑战与举措》和《山东大学公共外语教学改革情况介绍》的报告,分析学院专业教学和大外教学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改革的思路和方向。

在交流研讨环节,参会人员分成三组,围绕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大外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刘传勇院长参加了大学外语组的分组讨论,本科招办徐志全副主任参加了专业英语组的讨论。

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结合学校近期本科教育的举措与思路,围绕专业优化调整、一流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做了精彩的报告,也回答了部分老师在交流环节中提出的疑问。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总结中表示,学院坚决践行“四个回归、以本为本”的根本宗旨,全力打造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培养一流本科人才。她希望老师们具备危机意识、机遇意识、视野意识和创新意识,积极投身本科教学,转变思想观念,共同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培养高质量的外语人才。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顺应新时代,对标新要求,总结成绩、正视问题,追求卓越、只争朝夕,打造外国语学院的一流本科教育。

上一条:朝鲜语系李羡老师赴韩参加第九届亚太翻译论坛 下一条:山东大学首届“国际组织人才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开课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