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翻译学与优秀文化传译”科研团队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2日 09:45    作者:包汉毅    点击:[]

   110日,外国语学院“翻译学与优秀文化传译”科研团队启动会在洪家楼校区7号楼顺利召开。团队负责人李建刚教授主持启动会并对团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龙参加了启动会。

李建刚教授首先发表了动员讲话,并将学院推行的科研团队考核机制向团队成员作了说明。他激励大家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术兴校”、学术兴院发展目标,高度重视翻译科学研究,构建翻译理论与翻译传播学术共同体,鼓励每一位教师要积极谋划设计新课题,围绕几个重点方向,集体攻关,共同发力,多出成果,为将来申报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打下坚实基础。他还就2019年的科研计划作了具体部署,尤其在各级项目申报、常规性学术活动组织、国家重点文化工程“全球汉籍合璧”对接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与安排。赵龙副书记向老师们强调了科学研究的重要性,解读了学院过去一年围绕人才与科研双倍增计划所制定的一系列文件规定精神,他表示,将努力支持并创造各种条件,从各方面保障老师们科研工作的良好运行。

启动会开始前,“翻译理论与研究”和“中华文化传译”两个子团队进行了分组讨论,探讨了各子团队未来的科研规划与活动开展,将务实与务虚相结合。老师们就本学科领域的国内外研究前沿与动态深入交换了意见,对如何发挥好团队合力、搞好跨语种协同科研提出一些建设性构想。每位老师也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谈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具体科研计划与预期成果产出。

通过此次启动大会,老师们备受鼓舞与激发,也明晰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学院领导所望,努力在翻译学领域打造山大外院特色的研究品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与临沂市人民医院共建协同创新研究基地 下一条:首届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大学外语教育发展高端论坛在山东大学隆重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