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系列讲座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09:59    作者:袁博    点击:[]

116日,知名教授、资深翻译、前外交官李军教授作客洪家楼校区,做了主题为“外交外事人员、国际组织职员素质要求与人才培养”的讲座,拉开了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系列讲座的序幕。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主持。

刘洪东首先致欢迎辞,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李军教授丰富的外事外交经历。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详主要介绍了举办“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系列讲座的目的与重要意义,他指出这是山东大学响应国家号召,培养国际组织人才的创新性举措,同时介绍了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围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开展的具体工作和计划。

李军教授首先结合自身丰富的外事外交和国际组织工作经验,用生动的事例向大家讲解了外交外事工作特点、对职员的素质要求,又向在座同学详细介绍了国际组织的形成与发展、地位与作用和职员工作特点,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在座同学的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李教授悉心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外事工作和国际组织的各类问题,广博的见闻和深刻的见解令大家获益匪浅。同时,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夯实外语基础的前提下,提升综合能力的期望。

为推进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和外国语学院联合推出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系列讲座。此次讲座作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系列讲座的开场,不仅增进了大家对于外交外事和国际组织的了解,也激励了同学们为了成长为面向国际的新型复合型人才而不断努力。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书香四季 智慧女性”经典诗文诵读会 下一条:山大学子在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东省赛区复赛斩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