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2020年度先进团支部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9:17    作者:    点击:[]

329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了20192020年度先进团支部答辩会,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朱蕾、2017级辅导员吕鹏飞、2018级辅导员赵玲、2019级辅导员张新苑出席本次会议并担任评委。受疫情影响,先进团支部答辩会首次在线上召开。各团支部精心准备、出色发言,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答辩会伊始,荣获2019年度山东省先进班集体”的2016级西班牙语团支部为大家带来了团支部建设工作的经验分享。支部团支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其在团支部建设中实行的“5+4+3”制度建设模式。其后,作为16级西语班团支书的任晓萌提到,为巩固政治立场,对团支部成员进行思政教育、推行外事教育以及重视团支部档案的制作的工作不可或缺;此外还介绍道,为提升文化自信,该支部对团员个人推行“三维二线一体”的特色发展模式,对团支部集体提升资本储备,以此开拓整个团队的眼界、视野,提高其硬实力及软实力。


经验分享环节之后,正式进入团支部答辩环节。本次答辩会共有14个团支部参赛。在答辩环节中,各班各部都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在18级英政团支部的答辩环节中,他们对本部的圆桌意识进行了详细阐述:“动其心力其行”,团支部成员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建设最优秀的团支部;18级英一团支部展示了一年来在团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收获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疫情之下英一团员们为疫情工作献出一己之力的方方面面。在19级英政团支部的答辩中,团支书详谈了自己支部工作制度的构建、完善以及社会服务的持续开展。注重加强团员素质建设、积极开展支部活动、打造出团结积极的整体是他们的不懈追求和奋斗目标。18级英一团支部展示了一年来在团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收获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疫情之下英一团员们为疫情工作献出一己之力的方方面面。19级西班牙语团支书详细介绍团支部工作建构以及展示了团支部举办的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其他的参赛团支部也都充分地展现出各自的风采。


经过评委们的讨论,评选出7个先进团支部集体,分别是:

2016级英语与国际政治团支部、2017级翻译团支部、2018级英语与国际政治团支部、2018级英语一班团支部、2018级法语国际班团支部、2019级英语与国际政治团支部、2019级西班牙语团支部。


此外,团委老师根据各班团支部的达标升级记录表和相关材料评选出了一、二、三级团支部。评选结果已在外院官网公布。


此次答辩中,14个参赛团支部都根据本班级多姿多彩的班级活动做出了精彩的展示和总结,展现了外院团支部积极向上的风貌和团结友爱的精神。在接下来的班级活动和团支部建设中,各团支部将以本次答辩会为踏板,反思总结、学习进步,再接再厉、追求卓越,展现班级风姿、外院风采、山大风貌。



                   /吴莹 李思仪

                        /邹浥尘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职”在必得就业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职’在必得”线上就业技巧分享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