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阶段性总结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1日 21:00    作者:    点击:[]

近期,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主题线上团日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督促学生积极了解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居家学习中提升个人修养。


在疫情防控学习方面,各班团支书在班群内及时转发学校通知,鼓励大家分享有关新冠病毒的科普文章,各团支部密切关注疫情新动态,积极进行线上防控学习、分享个人防护技巧、观看有关视频与节目,在班群内为大家答疑解惑。其中,2017级朝鲜语班团支部成员每天在交流群里分享最新的疫情情况,2019级英法班团支部成员根据学号顺序上传疫情防控学习的相关证明图片,2019级日语一班团支书在班群内推送了大量的科普文章。


在每日健康打卡方面,各班在班群内实行打卡制度,团支书定期询问团支部成员的身体状况,并提醒成员在微信小程序填报健康状况汇报,及时统计每位学生的情况。其中,2019级英语二班团支部建立了宿舍长负责制度,督促学生及时打卡,2018级英法班、2019级日语一班等团支部均由班长负责监督提醒。


在假期提升计划方面,由于疫情影响,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网上授课,各团支部制定了假期提升自我的各项计划,主要表现为督促学生课前预习、按时加入网络课堂、鼓励在家锻炼等,确保停课不停学。其中,2019级英法班团支部建立了类别选择的制度,鼓励学生在五种学习类别中自由选择,2018级英法班团支部鼓励学生参加支持防疫的线上志愿服务活动。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通过开展防疫主题团日活动促进学生掌握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推动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有效学习,真正做到了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安倩


上一条:基层防疫志愿者榜样——马文啸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公“译”平台活动树立防疫工作成果典型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