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17德语团支部、17朝语团支部、17国际经济与贸易团支部联合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8日 16:38    作者:    点击:[]

  122日,外国语学院2017级德语团支部、2017级朝语团支部以及经济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团支部联合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三个团支部以三部情景剧,为同学们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重大变化.


  在德语团支部书记廖美琪简短的主持发言后,首先为我们带来精彩表演的是由17朝语团支书刘媛主演的情景剧。她们以一出访谈节目,通过采访人与被访者之间的互动,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间的变化,着重表现了人们这40年来思想上的变化,表达了人们对于改革开放成果的欣喜。

  

  随后是17德语团支部带来的情景剧《车站》。本剧以车站作为背景,以主人公李爱国的一生作为故事主线,以每10年为一个场景,把改革开放40年来人们物质生活上的变化与社会的发展变迁浓缩于其中,令人不得不感叹国家社会发展的速度是如此之快。


  最后是由17国际经济与贸易团支部书记张旭主演的情景剧《四十年变革》。本剧以张家一家发展为主线,展现了这40年间大大小小方面的变化,从衣食住行到土地改革、企业改革,再到新旧思想的碰撞,鲜活地再现了社会发展的情形。


  作为观众到同学们在观剧时也掌声与笑声不断,专注地欣赏着台上的精彩演出,活动参与度及热情都极高。

  

  本次活动在朝语团支书刘媛的结语中结束。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对于改革开放40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学习了改革开放的精神,更加坚定了成为新时代下积极创新的新青年的理念与勇于开创美好未来的理想。



上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第17届研究生会举办团建活动 下一条:18级英法双学位班组织开展宪法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