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年暑假实践结项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2:25    作者:    点击:[]

    9月16日晚,为更好地总结外国语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更加系统、深入地指导各团队的实践活动,根据以往工作经验,结合目前工作实际,举办了2018年暑期结项答辩会。


         2018年暑假,外国语学院共有73支实践队伍奔赴全国各地进行各类实践与调研活动。共有12支队伍参加本次结项答辩,展示实践项目。各团队展示完毕后,由评委现场提问相关问题。团委老师、2017级辅导员马海波到场为各个团队进行指导和打分,另外,第17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刘烨,王晶晶,牛晓,佘露云,第19届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李俐蒴及20162017级全体困支书也到场为大家打分。


答辩过程中,12个团队都表现不凡,其中,济南市交通现状调研实践团克服了全体成员均来自外院,处理数据困难的情况,逐步优化调研方法,实地调查特殊地点的情况,如实地调查某个地方为何交通流畅度提。马海波也就答辩中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如突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主题, 提升实践报告的档次;抓住创新点,突出调研成果等。答辩结束后,马海波发表总结性评价,强调了实践的意义,并提出了改进意见。由评委投票选出了优秀团队。此次答辩会圆满结束。


大学生是未来社会的新型人才。大学生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对其具有重要意义。参加社会实践对于大学生全方位提高其素质、培养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实践过程中,外院学生投身社会、心向未来、砥砺前行。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更应该用实践感受社会,用实践关爱社会,用实践锻炼自我。






文、图/ 左梦琦


上一条:山东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团三营军训会操顺利进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级学生会纳新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