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服务人员名单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08:31    作者:    点击:[]

尤玉辉,女,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现为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管理科教务老师,主要负责研究生招生、培养和毕业等工作。自2019年入职学院以来,工作勤勤恳恳,热心服务师生。曾获“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招生个人”、“山东大学迎新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外国语学院优秀服务人员”等称号。

自工作以来,对研究生培养各项工作进行规范和创新管理,配合完成招生和毕业等工作。工作期间,研究生管理科曾两次荣获山东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其作为联络人参与的最新一轮翻译专业学位评估更是在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评A+等级。除此之外,还积极参与各项研究生教研教改项目,参与教改项目2项,参与校级研究生优秀成果奖1项,参与研究生人才培养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


20158


刘斌,硕士,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务秘书,入校工作17余年,在本职岗位上一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积极参与院部机关的各项工作及活动,多次获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组织奖、山东大学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及外国语学院优秀服务人员。

2020年从事教务工作以来,圆满完成了学生入学、考试、推免、毕业、学籍管理、档案管理及教师课程安排、教学开展、工作量核算、教材建设、教师发展等各项工作,保障了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曾获评“2021年度山东大学档案工作先进个人”、“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立足本职工作,共发表论文4篇,参与1篇;参与项目3项,立项1项。


3ED6C1


李栋,男,中共党员,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该同志2021年9月自机关调任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以来,以“关心关爱学生,做好教育引导”为目标,积极扎实开展学生工作,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外语人才,学生累计荣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政府奖学金、省优秀学生、济南市首届泉城学子榜样人物、山东大学校长奖(综合)、十佳班长、十大学生年度人物、自强之星等重磅荣誉30余人次。2022年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该同志累计驻守学院86天,自12月初解除封闭管理后,坚持留守学院做好近百名阳性感染学生的隔离安置和后勤保障工作,直至元旦前夕。留守期间,该同志不顾自身阳性感染,仍带病做好2019级学生服务保障,为70余名阳性学生送餐,力保考研学生安心备考;线上为未感染同学答疑解惑,为百余名就业同学保驾护航。该同志心系学生、踏实肯干、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和工作态度,得到师生一致好评,2022年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服务奖,学校优秀团干部等荣誉。


159D44



杨凯,应用语言学博士,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助理研究员,英语外教联络员。发表SCI、SSCI、CSSCI等论文7篇,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项。积极参加学院各项工作,任英语外教联络员、本科生班主任,曾任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团队党支部支委,多次获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自2020年任外教联络员以来,积极协助学院相关部门圆满完成了外教招聘、合同管理、教学管理等工作,主动承担起学生和外教沟通桥梁的责任。尤其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学院面临英语类外教短缺、外教无法线下授课等现实问题,杨凯老师充分沟通协调,保障了外教招聘工作和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64C4E

64C4E


张新苑,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英语口译与翻译学硕士党支部书记。在各项学生工作中实践探索,开拓进取。聚焦思想引领,凝聚三全育人;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引导优良学风,营造科研氛围;推进“导学思政”体系,创新党建阵地建设;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关注学生权益诉求;加强学生组织联动,扎实推进就业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累计驻守学院91天。荣获优秀团干部、学生学术文化活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共青团宣传调研与网络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学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青年大学习工作先进个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思想统一,学风优良,多次获评山东大学先进班集体、山东大学先进团支部,指导学生获得校长奖、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员标兵、山东大学研究生道德风尚模范奖、山东大学自强之星等荣誉。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本领的优秀外语人才,全面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用心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55B1EA


周圣添,男,硕士,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行政秘书,曾在学院实验室、继续教育办公室、研管科任职工作,工作经验丰富。从事办公室工作以来,本着为学院、为教职工、为学生们搞好服务为根本目的和宗旨,作为联系学院各级领导和师生之间的“桥梁”,工作中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好学院领导的指示精神,协调各部门把指示精神落实到位,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反馈给学院领导。很好的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交流,达成统一认识,为学院开展工作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工作阻力。

作为学院行政秘书,承担大量事务性、日常性的工作,这些工作虽然琐碎,但也事关全局,能够保证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尽心尽力地协调组织安排好每一次会议、每一次活动、每一次接待,事无巨细、始终如一。圆满完成了学院公文材料写作报送、OA办公系统的情况处理、资产(房产)日常管理、校友联络接待、工会通知以及各项活动的组织和福利发放、学校和学院的招生拓展等工作。曾获“山东大学优秀招生个人”、“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工作先进个人”、“山东大学档案工作先进个人”、“山东大学工会先进个人”、外国语学院优秀服务人员”等荣誉。


458D6


程云龙,男,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宣传委员,科研财务助理。工作上主要负责协助主管领导做好学院年度财务预算的事前编制、事中控制和事后监督,学院报销材料的审核与传递,参与学院各项财务工作,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多次获评“山东大学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及“外国语学院优秀服务人员”等称号。

2019年进入外国语学院从事财务相关工作以来,通过将财务报销材料归类整理并打包发放、制度解释图片化和实物展示化的方式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对财务工作的理解程度和报销的准确率、成功率。曾获评“2020年度迎新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020-2022年工会先进个人”,“2021年抗疫先锋”,“2021和2022年优秀服务个人”,“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在外国语学院工作4年时间,参与项目3项,发表论文5篇。


402312


上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班主任名单 下一条: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23年9月)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