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两优一先”名单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21:54    作者:    点击:[]

先进基层党组织


国别和区域党支部

外国语学院国别与区域研究团队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10月,是学院党委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强院兴校”工作方针下批准建立的新型党支部,建立在国别与区域研究科研团队基础之上,具有科研和党建的双重任务。

支部现有党员12人,是一个政治思想过硬、年龄结构合理、科研水平突出的先进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国别与区域研究团队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定,始终秉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紧密围绕着教学和科研中心工作,开拓创新,锐意改革,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放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放松,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不放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党支部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团队党支部共有25位党员,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2人、讲师5人。党支部成员曾获全国万人名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等各种高级别人才。支部成员以科研为导向,逐步发展为外国语学院学术科研的中坚力量。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团队党支部拼搏奋进,力争卓越,党务工作中独具“新”特色,形成了教研、教学和党建互长的新模式,培养了党建、科研与教学“三核”同步发展的新态势。党支部坚决落实校党委“学术兴校”的方针政策,执行“强校兴院”的行动计划,为学院的学术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优秀共产党员


王钰莹,中共党员,2021级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孙昌坤副教授,现任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硕士党支部书记、2021级英语笔译班副班长。

王钰莹同志曾任外国语学院第21届研究生会团委委员、辅导员助理,曾获山东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山东大学硕士生学业三等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研究生干部、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刘畅,中共党员,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韩语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韩国历史与文化、国别和区域学。先后担任东北亚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在韩中国访问学者联谊会会长、山东大学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中韩比较文学与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等职。

刘畅同志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培养创新型、复合型韩语人才。立足外国语言文学A类学科平台,以区域国别学为突破口,开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服务山东工作,取得高质量研究成果多项,为中韩关系的良性发展贡献外院力量。



邱红娜,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9级翻译专业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新百廿奖学金、山东省翻译大赛二等奖、山东大学学业奖一等、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2023年保研至上海外国语大学。

邱红娜同志连任4年翻译班团支书,曾任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外国语学院团委委员、辅导员助理、外国语学院暑期临时班集体班长,是首届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领航实验班成员,曾担任山东大学“公译”平台英语语种负责人,团队获山东省“三下乡”志愿优秀服务队。



陈诺,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曾获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先进个人、山东大学2021年度共青团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山东大学2022年度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陈诺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将思想政治教育放在育人首位,以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工作目标,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与学生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关系。工作中尽职尽责,驻扎一线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对各类学生实行针对性指导帮助,数十名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荣誉奖励。



韩佶颖,中共党员,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山东大学外语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韩佶颖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修身、严谨治学。2021-2023连续三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教育部国际中文教育课题、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港澳台合作项目、山东省教育厅重点委托项目类等各类课题,在SSCI、CSSCI检索的国内外核心期刊Computers & Education、Teaching and Teacher Education、Studies in Higher Education、Educational Psychology、《现代外语》、《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国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出版著作7部,获各类科研奖励14项,指导学生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各类奖项近50项。



优秀党务工作者


周俊基,中共党员,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该同志积极协助党委书记开展学院党建工作,认真完成学院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他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督促指导规范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细化党务工作程序,认真执行党员发展工作计划,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抓好党员思想教育工作。



蒋颖,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国别与区域研究团队党支部书记,德语系副教授。

蒋颖同志十分注重打造高效团队,对工作具有强烈的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多次邀请专家给支部和团队老师讲授如何撰写智库报告,如何在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等。带领团队积极打造课程思政,其《综合德语(三)》课程获得2022年度山东大学本科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上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荣誉表彰名单 下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教师名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