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4:34    作者:马蕾    点击:[]


10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举行。学校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刘琰、范金林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主持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四篇重要讲话,研讨主题是“深化学院综合改革,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加强新文科和跨学科建设,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

上午,王俊菊同志领学党章原文,薛佩军同志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部分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讲话内容节选等。集体学习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下午班子成员在研讨中纷纷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坚定信仰守初心,必须强化理想信念,必须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学院师生要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信仰,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坚守信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理论基础,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塑造,增强师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实践中不断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来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学院不断向前发展。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开展好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成果,列出问题清单,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

学校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刘琰表示,外国语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迅速启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有序有效,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充分,思想认识深刻到位,学习讨论认真投入。她代表第一指导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保持学院党建工作基础好优势,通过主题教育,使学院的党建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二要突出特色亮点,通过好的典型事例带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三要把主题教育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工作提升的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会议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员赴井冈山参观学习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