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第三党支部举行“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8:02    作者:于洋    点击:[]

55日,第三党支部举行了“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洪东主持。

活动正式开始前,刘洪东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标和开展背景做了简要说明,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立德树人机制在教育工作当中的贯彻落实,课程思政建设意义重大,势在必行。另外,教改也是大势所趋,学校大力扶持,同志们应当积极关注并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由组织委员包汉毅传达4月份召开的外国语学院安全专题会议的主旨内容。他提醒同志们注意安全事项、舆情事件以及学生心理等方面的问题。接下来,包汉毅组织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党支部政治建设的系列文件内容。

本次活动的另一亮点是关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经验分享与交流。这也是我支部落实党支部政治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包汉毅和张牟同志结合各自的获奖案例,分别就德语笔译西班牙语口译课程与思政内容的结合谈了心得,并为其他同志的课程设计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同志们就课程设计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刘洪东总结指出,近期我国外语教学改革有新的动向,希望大家动起来,积极尝试将经典文献和中国特色引入课堂,形成新时代的特色课堂。


上一条:中心校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专业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学习材料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