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中心校区党支部召开党员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5:17    作者:尹小霞    点击:[]

         1129日,外国语学院大外部中心校区党支部在外院七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员主题日活动。王俊菊院长出席,并做了外语科研和教学的主题讲座。中心校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俊菊院长带来了如何进行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的讲座。她从学术研究的界定、分类、研究思路、选题原则、论文特征几个方面阐述了一篇好论文的产出过程。她主张做科研应秉承“求新”和“求实”的准则,基于深入的思考和探究,用理论说话、以证据支撑,提出解决问题的新假设,在真理的道路上不断创新。随后,王院长提出大学英语教师应跟随时代发展更新教学理念。新的语言观和学习观要求课堂不再指向信息的获取,而是以挑战性的任务为导向,教师通过表扬、鼓励、个别辅导等方法促进学生进步。讲座中,王院长结合个人经历,以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方式展现了一位学者的远见与思考,以及一名教师的奉献与收获,帮大家理顺了思路,加强了作为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感。

    讲座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条例》包括总则在内共有8章、37条,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建设目标,强化了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通过学习,党员意识到必须时刻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尤其要紧抓政治建设。全体党员表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实践方面,与会党员坚决履行党的宗旨,团结群众,成为联接党中央和群众的纽带。

    通过讲座和文件学习,中心校区党支部成功地将思想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既提高了政治觉悟,又开拓了教学和科研的视野,有利于教师的专业成长。

上一条: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大外部研究生与行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遵循《条例》强化支部建设、学习《榜样》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