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务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中心校区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07:27    作者:田庆强、庄新红    点击:[]

9月27日,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外国语学院中心校区党支部在中心校区会议室召开了主题党日会议。全体党员皆与参会。

本次会议首先由支部副书记田庆强带领全体党员一起认真研读《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学习材料》,以做到准确无误把握其中传达的精神要旨。之后,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与所见所闻,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党中央高瞻远瞩,对广大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是新时代广大干部的行动指针,表现了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广大干部要解放思想、尽责担当、开创进取,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随后,支部书记庄新红带领党员还一起学习了学院党委最新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的根本原则,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等“金句”,让教师们深受关怀、倍感鼓舞,同时也感受到为人师者的重大历史责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突出了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加强纪律建设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作为高校教师队伍中的党员同志,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师德、师风水平,力争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人民教师。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支部党员更加充分认识到,身兼教师和党员双重身份,在国家发展的新时期和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要担负起更为重大的历史责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重托,勇于担当,为人师表,恪尽职守,立德树人,多为学校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上一条: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 ——大外部研究生与行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