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及助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系所师资 >> 法语系 >> 讲师及助教 >> 正文
陈曦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陈曦,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教师、法国文学研究会理事、法国里昂第三大学访问学者。研究领域包括法国现当代文学和比较文学。曾赴法国雷恩第二大学、图兰大学、维希语言教学和媒体中心(CAVILAM)、里昂第三大学和比利时列日大学进修学习。主要承担《高级法语》《法语文体学》《法语高级语法》《法语系统语法》的教学工作。曾获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课比赛优秀奖、最佳板书奖以及山东大学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等奖项。

主要科研成果:

著作:

1.《莫言作品在法国的译介研究》,专著,山东大学出版社2020年版。

2. 《法语语法要点》,编著,山东大学出版社2015版。

3. 《大中华赋》(法文版),译著,山东人民出版社2014年版。

科研项目:

1.《法国视阈中的中国当代文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专项,项目编号20CSTJ12,主持人,已结项。

2.《莫言作品在法国的译介研究》,项目编号15CWXJ17,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主持人,已结项。

3.《法语世界中的“莫言现象”及其文化论争》,项目编号IFYT18003,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年团队项目,主持人,已结项。

教研项目:

《〈法语语法〉多元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山东大学2021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一般项目,项目编号2021Y065,主持人。

发表论文:

1.《中国当代文学在法国的译介与传播》,载《人文新视野》2020年第17辑。

2.《法国视阈中的中国当代文学》,载《当代文坛》2017年第5期。

3.《他者的眼光:王安忆及其作品在法国》,载《安徽文学》2014年第1期。

4.《法国读者视角下的莫言》,载《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2008年第5期。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

邮编:250100

电子邮箱:chinechenxi@126.com

上一条:张艳茹 下一条:焦宏丽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