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第二课堂 >> 正文
《学术英语写作》正式上线中国大学MOOC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7:27    作者:张聪 刘静姝    点击:[]

20199月,外国语学院张聪老师的《学术英语写作》正式上线中国大学MOOC,这是外国语学院第一门在线开放课程。 该课程是山东大学英语专业《学术英语写作》的线上课程,线下课程已开设多轮。该课程强强联合中美老师全英授课,阵容强大。


  《学术英语写作》是张聪老师从普渡大学引进国内的一门国际化课程,采用普渡大学英语系的写作课程教学方法和体系,将顺序写作法(Sequenced Writing Approach)引入学术英语写作教学之中,旨在培养学生学术英语写作能力、对接国际学术交流要求。该课程面向的受众广泛,不仅适合想要学习学术英语写作的大学生,而且可以帮助未来计划去英美国家留学的高中生及大学生提前进行国外写作课程预热,为出国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通过学习该课程,学生可以了解和掌握学术英语写作的方法、如何选择研究题目、如何进行文献搜索和评判、如何撰写论文开题报告、如何综述文献、如何利用其他文献论证自己观点、如何做好文内引用及参考文献,如何进行学术议论文写作等,循序渐进掌握学术英语写作的常见体裁和写作方法,为学术论文及毕业论文写作课程打下基础;也为国外大学写作课程做好准备。

这门课的另一个特色是既拥有线上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同时又开设了校内SPOC,形成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教学,由国内二语写作顶级专家王俊菊教授提供宏观把控和指导,进行过多轮课程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主讲老师张聪拥有普渡大学博士学位,并且在普渡大学教授学术英语写作期间荣获“昆提利安教学奖”及“普渡大学英语系优秀教师”;Matthew Lane 专业为TESOL并具有多年学术英语写作教学经验;Tyler Carter拥有普渡大学博士学位,现在杜克昆山大学任教。


附:

《学术英语写作》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DU-1206581808?tid=1206897212&_trace_c_p_k2_=a5802e1844e44bbeb8f3248817a5c2b4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