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6:15    作者:    点击:[]

12月26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本次培训交流会的主旨是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强化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工作职责,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他们的指导和培养能力。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徐先蓬受邀参加并作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军出席培训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管理科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培训会由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李建刚主持。

徐先蓬主任在《从实证角度看导师“立德树人”》专题报告中,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立德树人”职责的重要性,并通过学位论文质量相关数据说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短板,提出从细化分析、内部评审、提高要求、规范程序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学位授予质量。随后,研究生管理科冯燕老师从研究生入学、培养过程、中期考核和毕业答辩等环节,系统梳理了与导师息息相关的工作,并带领导师们集中学习了《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工作文件汇编》中的部分重要文件。

李建刚副院长强调了“立德树人”对研究生导师提出的更高要求,指出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的重要性,他特别强调导师不要对学生过分“溺爱”,要严格要求。最后,薛佩军常务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分析了当前研究生论文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强调导师要对学生严格要求,把握细节,密切关注学生的变化。

此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有利于加强导师的学术道德规范意识和岗位职责意识,对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将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条:外院学生在学校“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上受表彰 下一条:齐鲁国际大讲堂:香港城市大学李彬谈句末语气词的韵律与语用界面研究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