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服务中韩人文交流,展现外院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1:58    作者:李羡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收到来自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感谢函,就山东大学派出志愿者参与接待韩国青少年访华代表团一事表达诚挚谢意。本次活动中外国语学院派出了朝鲜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刘琳琪作为志愿者之一参与代表团接待工作,其出色表现赢得了中韩方相关单位代表及成员的一致认可。

落实中韩两国政府签署的《青少年交流协议》,加强中韩青少年交流,应中国政府邀请,韩国青少年百人代表团于916日展开了为期6天的访华之旅。此次活动由中国外交部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承办,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实施韩国女性家族部青少年政策室尹孝植室长担任访华代表团的团长,共有约100名来自韩国不同学校的韩国青少年参与到本次访华活动中。

本次访华活动范围主要为北京和天津两个城市,在北京期间,主要活动包括:体验京剧、茶道、陶艺等中华传统文化,于北京语言大学举办中韩民间外交论坛、与中国大学生进行交流讨论,以及参观故宫、游览长城、参观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等。在天津期间,主要活动包括与南开师生进行交流、参观天津滨海文化中心以及天津规划馆等,以向韩国青少年展示了中国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城市的高速发展。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在外交部、宋庆龄基金会以及志愿者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我院研究生刘琳琪主要担任欢迎晚宴及欢送晚宴的部分领导致辞翻译,以及陪同团长外出等志愿工作。刘琳琪表示,本次志愿活动是一次难忘又珍贵的回忆,在与志愿者合作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收获满满,也十分荣幸能作为志愿者为中韩外交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并且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投入志愿活动中,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首期“优苗计划”培训班暨2019学年全体学生骨干培训班 下一条:山东大学代表队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全国第一名特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