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9年专业分流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0:14    作者:刘静姝    点击:[]

外国语学院今年继续实行大类招生政策,按照英语类和非英语类进行招生。目前,外国语学院已经顺利完成328名本科生,8个专业、13个方向、15个班级的分流工作。2019级学生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正式开始上课。

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各个专业的信息,顺利地进行专业选择,今年学院提前收集各专业信息,制作了《外国语学院专业分流指南》。《指南》既有专业分流政策简要说明,又从历史沿革、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学术科研、特色培养、国际交流、文化活动、就业前景等多个方面对各专业进行详尽介绍。另外,各专业除了召开宣讲会外,还建立了QQ群或微信群,进一步畅通了学生咨询与答疑的渠道。

根据去年专业分流问卷调查的数据,学院对专业分流的成绩依据进行了充分、细致的研究。今年英语类的分流成绩构成延续了去年的方式,而非英语类的计算方式则有所微调。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学院充分考虑了不同省份之间的差异,并结合今年的具体情况选取最优方案。分流结果显示,英语类一志愿率为87.02%非英语类第一志愿率85.53%两类均无零志愿调剂的学生。

今年是我院实行大类招生的第二年,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专业分流之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学生对专业分流录取结果基本满意。大类招生政策自实施以来,更充分满足了学生们的志愿,已成为我院优化生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18级国际组织班举行法国交流心得分享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中心校区党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教学研讨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