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走进心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8:36    作者:记者团    点击:[]

912日晚,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走进心灵”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主讲。2019级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聆听了这次讲座。

 

魏鲁鸿围绕“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这一主题,给大一新生作了详细的分析。

他首先指出,大学的学习目标和高中不一样,评价标准不一样。因此,大学生的适应能力尤为重要。每位新生都必须克服生活和学习环境的差异,尽快过渡到新的生活状态,达到良好的大学生活标准。他强调,挑战的面前有机遇,困难的面前有发展。只有通过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才能让自己更加成熟,有所收获。随后,他从交际、学习、身心健康等方面具体阐述了适应大学生活的方法。他提出,在交际方面,山大学子为人要真诚友善,讲究公德。“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只有以诚待人,包容他人,为他人着想,才能收获友谊,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学习方面,要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同时积极培养兴趣爱好,拓宽视野。在身心健康方面,大学生要注重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同时,大学生要正视心理问题。大学是衔接学习与工作的桥梁,只有拥有足够强大的内心,才能在此过程中克服困难,进行自我提升。最后,他希望大一新生能够养成积极上进的习惯,培养认真踏实的作风,形成热情友善的品格,积极追求高层次的奋斗目标。



此次讲座,给新生提供了在学习生活方面的指导,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认知,有利于帮助他们更好地调整状态,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不断砥砺自我,勇攀新的高峰。(文/马平川 图/张新苑)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合唱团参加山东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教职医务员工合唱比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第三期全日制初级韩国语培训班结业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