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期教学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08:29    作者:刘静姝    点击:[]

9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第三期教学工作坊,本次教学工作坊的主题是“人工智能与外语教学改革”,旨在探讨人工智能在外语教学实践中的应用,利用智慧教学平台进一步优化教学环境,提升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参与感。我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葛连升教授,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教业务线营销总监刘晓娟,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翻译系、大学外语教学部部分教师和实验人员参加,工作坊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主持。

科大讯飞项目负责人作了《人工智能助力智慧教学生态建设》的介绍,从外语智慧教学平台、智慧课堂(教)、智慧口语(学)、智慧阅卷与分析(考),以及教学大数据资产中心五个方面,结合数据与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智慧教学平台对于提高教师办公效率、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的积极作用。公司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该平台在教师智能素养提升、校企合作研究等方面的应用。葛连升结合本次工作坊的主题,指出人工智能应当以教师和学生为中心,瞄准外语教学中的痛点和难点,坚持目标导向和学习成效导向,真正适配外语教学和科研的需求。

在研讨交流环节,各系、专业的教师代表分别阐述了专业学习上存在的可能与人工智能、智慧教学平台结合的环节,如利用这些最新技术打造相对轻松的学习环境,改进口语、写作、翻译等课程的现有教学模式等。最后,刘洪东对本次工作坊进行了总结,指出智慧教学平台可先在外国语学院部分班级和课程小范围适用,之后再逐步推广。

本次工作坊一方面加深了各位老师对外语智慧教学平台的认识,另一方面也使平台项目负责人进一步了解了外语教学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具体需求,将有效助力我院的教学改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第三期全日制初级韩国语培训班结业仪式”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与学院领导及导师见面会暨第四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颁奖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