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2日 16:54    作者:马蕾    点击:[]

110日,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大会在洪家楼校区召开。王俊菊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乘势而进 开启建设一流外语学科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周俊基同志向与会党员代表作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薛佩军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胆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乘势而进,开启建设“山大特色、国内一流、世界水准” 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新征程,为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外院贡献!

会上,王俊菊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会作的工作报告从党的建设、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总结了上一届党员大会以来外国语学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明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报告明确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最大优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坚持把统筹推进中心工作作为党建工作基本落脚点,为完成好未来五年主要任务提供强有力保障,以一流党建开创外语A+新征程。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大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立足外国语学院工作实际,实事求是、系统深入地总结了上一届党员大会以来改革发展的主要成果和经验体会,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科学准确地指明了外国语学院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明确提出了未来发展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报告集中体现了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打造外语A+学科、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共同意愿,是指导外国语学院新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小组还认真审议了党费收缴使用报告、酝酿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推选监票人和计票人、酝酿讨论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并一致通过。





最后,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确定了委员候选人名单。现场投票选出马文、王俊菊、申富英、刘洪东、李建刚、周俊基、赵龙、崔校平、曾志英、薛佩军、魏鲁鸿等11人当选中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新当选委员召开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王俊菊同志为中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党委书记,选举薛佩军同志为党委常务副书记,选举赵龙同志、魏鲁鸿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并报学校党委审核。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与临沂市人民医院共建协同创新研究基地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