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西班牙语系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配音比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23:27    作者:    点击:[]

   1216日,第六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配音比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开赛。山大外院西语系17级专业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极具感染力的配音表演以及富有创造力的剧本改编取得了全国第六的好成绩,向全国高校展现了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厚重的文化底蕴。

 

本次西班牙语配音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41支代表队参赛。赛制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共三轮,在配音视频第一轮比赛中共有11所高校脱颖而出,在第二轮自选片段表演比赛中,本专业配音代表队精彩演绎《头脑特工队》片段,凭借标准流利的语言表现能力、对角色定位的精准把握以及成员间默契的配合为观众们呈现了完美的视听体验并且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为规定视频《老友记》片段的创意配音,山大西语专业代表队对视频精彩片段进行了创意改编和台词设计,队员们精彩绝伦的表演、流畅准确的语言表达,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全国高校西班牙语配音大赛自2013年创赛以来因其中外专业的评委阵容、独特新颖的赛制和精彩的视听呈现成为全国西班牙语专业重要赛事之一,也是各高校西语专业学生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学生参与赛事比赛,锻炼语言综合能力,西语系自11月中旬组织专业老师进行选拔,对学生进行赛事辅导,参与台词修改,决赛由本专业老师邹晓带队参加。

 

本系学生参加此次全国西班牙语配音大赛,不仅有利于提高专业能力、促进山大外院学子与其他高校学子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 而且有助于充分展现外院学子的活力与风采,弘扬山大“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优良学风。




        /张沁园、邹晓、余诗璇   图/邹晓、朱宇瞳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中国古典学术译介与传播高端论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期教学工作坊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