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殷建鑫获“锦湖韩亚杯”韩国语演讲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7:22    作者:殷建鑫 李羡    点击:[]

1126日,第十三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山东赛区预赛在青岛举行,我院朝鲜语系大四学生殷建鑫荣获三等奖。

“锦湖韩亚杯”全国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是韩语界参加高校最多、水平最高、最具权威的全国性韩语演讲大赛。今年共有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山东省18所高校的19名选手参赛,我院朝鲜语系教师李羡带领大四学生殷建鑫、陆艺超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定题演讲环节各位选手自选命题展开3分钟演讲,内容涉及自己对于韩国文化的理解、自己的梦想和成长经历以及对于社会现象问题的看法等等。其后的即兴演讲环节过程中,选手们随机抽取命题,进行2分钟即兴演讲。选手们灵活机动的反应能力和流畅自然的口语表达能力给评委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手殷建鑫同学以扎实的韩语水平以及流畅的韩语表达能力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以第四名的成绩获得三等奖,指导教师高红姬、朴爱阳荣获“优秀组织奖”。

“锦湖韩亚杯”演讲大赛旨在为韩语专业学生搭建一个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中国大学生韩语的实际应用能力。自首届比赛开始,我院就选派优秀学生参赛,并由专业老师为其开展各方面的指导与培训,使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实力得到提升,并已多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代表队荣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大赛三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