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教工党员赴上海、浙江嘉兴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08:02    作者:赵玲    点击:[]

8月27日一早,乘着济南清晨的薄雾和红霞,外国语学院党委教工党员一行28人,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考察学习,旨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

27日下午,在经过行程临时调整后,教工党员们辗转来到浙江省嘉兴市南湖瞻仰红船。习近平同志曾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并阐释“红船精神”,并在十九大后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赶赴这里。1921年7月,在上海召开的中共一大因受法租界巡捕干扰,转移到烟雨楼前这一艘小小的船舶,“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永葆生机和活力的中国共产党就从这里静悄悄地诞生了。党员同志们久久注视着南湖的碧波荡漾,回程途中仍在热烈讨论着南湖美景和红船故事。

28日,乘坐2个半小时大巴车后,党员同志们抵达上海,先后参观了淞沪抗战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1937年,由虹桥机场事件触发的八一三淞沪会战令上海硝烟弥漫、苏州河岸血迹斑斑,据统计我方死伤30万人、日军死伤4万余人,战争的残酷更令大家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铭记历史、警示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同志们随后来到位于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她和嘉兴南湖红船一样,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在代表们开会的长桌前,大家仔细端详着那圆木凳、粉花瓶、瓷茶具,追溯着当年群英荟萃的盛况。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教工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教育,感受了一场心灵的震撼和冲击。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这种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革命信念带到科研教学和日常工作中去。相信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我院教工党员在学院学科发展与综合改革、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定能做出卓越贡献,并为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院高红姬老师获2018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94级校友返校聚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