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新时代 新发展”专题研讨会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14:54    作者:刘金帅    点击:[]

722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新时代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全面贯彻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学院实际定准目标、谋好规划、全面落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主持会议。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首先认真学习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研讨新时代学院发展规划,坚持自我加压,自我突破,将紧迫感和危机感切实转化为前进发展动力,不断加快推进外语学科建设。从现在到2021年坚持巩固推进,争创A档学科,进入国内一流前列;从2021年到2035年,实现升级换代,跻身国内顶尖行列;从2035年到2050年,完成实质突破,全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对标学校六大战略,细化落实学院人才强院、学术兴院、国际化发展、本土化服务、文化传播、一体发展六大战略。同时,不断坚定山大自信和学科自信,紧抓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立足学科实际全面落实十大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实现引育人才双倍突破,完成学科升级发展、交叉发展、嫁接发展、捆绑发展,促进大项目、大成果的实现,立足外语优势强化本土化服务能力和实效,发挥多语言优势促动中华文化引领全球,深入高质实现学科国际化发展,创新形成大团队、大方向、协同发展、整体推进的教师分类管理机制,协同翻译学院、东北亚学院扎实推进一体发展。

会上,逐条逐项研讨分工落实《中层单位发展规划》和《中层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书》。重点落实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强化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学院党委的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强调了引育人才工作;全面规划了创建国家级平台基地工作,谋划国际化科研平台,坚持目标向上,服务国家和地方。

最后,按照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基于学院发展实际和发展需求,全面研讨分析并初步制定了《科研机构设置与团队建设方案》、《教师分类管理与人事综合改革方案》和《聘期考核方案》,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研讨学院教代会通过后全面实施。

研讨会讨论热烈,认真务实。外院班子将和全体外院人一起,坚定信心、奋进搏击,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追求,为山东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外院贡献!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外语学科一体发展与综合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