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院学子护航上合峰会,各方部门点赞山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17:09    作者:邓驰    点击:[]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办得很成功,服务保障工作有力有序、精心细致,体现了世界水准,展示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谨向为此付出努力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了高度评价。

山东省青岛市外事办专门向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发来感谢信,对外国语学院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举办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为服务好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我校外国语学院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就是扎根中国大地”的发展理念,精选8名优秀同学以“上海精神”为指导,树立起责任重大、责无旁贷的意识,努力做好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各项工作。他们用真诚的笑容向世界宾朋传递山大温度,用高质量的语言服务展现外院实力,用执着的坚守诠释俄语系师生的责任担当,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尽己所能,恪尽职守,服从指挥,严守秘密,最终以“零失误,零差错的成绩完成了上级部门安排的各项任务,为祖国添彩,为山大争光。

   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邓驰、张佳丽、杜娟、王若语、胡新、周春燕、孙晓丽、李晴8名同学分别在峰会的主会场和注册中心为海内外参会嘉宾、媒体等提供翻译、咨询、注册及相关的后勤保障服务。峰会期间,他们均奋战在服务保障峰会的第一线,充分发挥语言优势,在各自岗位上承担重要职责,以较高的政治站位、一流的综合素质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赢得了与会代表、各级领导和新闻媒体的一致好评。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大众日报等中央和省级媒体争相报道了我院学子的服务工作。

外国语学院以高质量的语言服务,打造高质量的“山大名片”。以此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为契机,扩大了山东大学在“一带一路”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放眼世界,立足当下,外国语学院也将更加满怀信心地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外语新人。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是今年我国主场外交的重大活动之一,也是山东迎来的级别最高的国际盛会。为期2天的会议中,与会成员国高扬“上海精神”,展现大国担当,绘画发展新蓝图,启了构建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的新征程。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教材选用专题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