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在天桥区残联挂牌成立济南儿童语言障碍康复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15:36    作者:康明    点击:[]

为了积极践行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大力推动中国儿童语言障碍的评估和康复研究,628日上午,山东大学临床语言学研究中心与济南音之美儿童康复中心共建的“山东大学临床神经语言学中心济南儿童语言障碍康复研究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天桥区残疾人联合会举办。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处王振光副处长和济南市天桥区残联马志彬理事长为研究基地揭牌。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临床神经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马文教授、香港教育大学张显达教授、天桥区残联聂岭副调研员、济南精神卫生中心孙健院长、济南音之美儿童康复中心王月主任、济南市影壁后街学校教导主任蔺立新等出席签约及揭牌仪式。

山东大学临床神经语言学研究中心是于20114月正式批准成立的交叉学科学术研究平台,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将语言学与临床医学密切结合的跨学科研究机构。该中心挂靠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国内相关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共建关系或设立研究基地,致力于语言学与医学交叉领域的研究及临床应用。签约合作单位济南音之美儿童康复中心是一家专门致力于儿童语言康复的机构,目前在天桥区、历城区和槐荫区设有三个分支机构。

揭牌仪式上,马文副院长对双方开启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济南儿童语言障碍康复研究基地的成立是响应山东大学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山东发展 “双一流”建设重大战略的重要措施,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儿童语言障碍研究成果与临床实践的有效融合,促进我国临床语言康复工作的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济南音之美康复中心王月主任陪同马文副院长和张显达教授一行参观了儿童语言康复训练室及相关设施,介绍了目前康复中心开展的相关治疗及康复工作。王主任表示,今后康复中心将全力投入基地建设,充分借助山东大学临床神经语言学研究中心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和科研平台的优势,在专家指导下进一步做好儿童语言康复治疗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工作,更好地服务儿童及社区。

参观结束后,张显达教授面向基地的语言治疗师进行了题为“儿童语言能力评估工具的运用”的专题讲座,并对与会者提出的儿童语言障碍诊断与治疗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对临床上可能遇到的难题提出了应对策略和建议。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下一条:外院MTI同学助力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