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张显达教授受聘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17:02    作者:康明、马文    点击:[]

626日,香港教育大学张显达教授受聘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外国语学院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俊菊出席了聘任仪式并为张显达教授颁发聘书,仪式由马文副院长主持。

仪式上,张显达表示山东大学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名校,非常高兴受聘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以后将和外国语学院师生一起,共同开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培养等工作。期望在聘期内指导学院青年教师申报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组建科研团队,产出高质量的成果。尤其是将与马文负责的临床神经语言学科研团队一起致力于儿童自闭症、儿童评估及残疾儿童语言康复等相关课题的合作研究,造福社会。

王俊菊对张显达加盟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的专业水平及科研能力表示了充分肯定,相信张显达教授的加盟必将进一步激发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动力,推动学科更好更快的发展。

张显达,香港教育大学语言学及现代语系教授兼系主任,语言学及语言研究中心主任, 亚洲大学听力及语言治疗学系合聘教授,香港教资会研究资助局人文及社会科学学科小组委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语言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历任台湾大学语言学研究所所長,外语教学及资源中心主任,台湾语言学学会会长,台北市卫生局发展迟缓儿童评估鉴定中心专家顾问,兼职任教台北护理大学听语障碍科学研究所,辅仁大学语言学研究所,政治大学英文系。科研专长为儿童语言发展及发展障碍,二语学习语发展,语料库语言学。曾主持二十多项研究项目,发表论文五十余篇于Applied PsycholinguisticsJournal of Psycholinguistic Research, Cognitive Development 等期刊,并建置两个开放公众使用的语料库:台湾儿童语言语料库(http://tccm.corpus.eduhk.hk/ 以及LTTC English Learner Corpus (http://www.lttcelc.org.tw/),积极推动以实证为本的语言科学研究。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研究生优秀生源拓展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教师承担上合组织峰会外宣资料翻译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