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10:13    作者:康明、马文    点击:[]

为深入了解青年教师对学院科研工作的建议意见及需求,6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专题座谈会。院长王俊菊、常务副书记薛佩军、副院长马文、李建刚及全院各专业25名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马文副院长主持。

会上,马文首先分析了当前我院的科研状况及面临的形势,就各年龄段教师科研成果进行了分析比较,对学校发布的学术期刊分级及科研激励办法等文件进行的简要的传达,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科研工作的生力军,希望中青年教师发挥自身优势,提升科研水平,投身学术研究,助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张延飞、韩佶颖、仲光亮、冯伟等25名青年教师代表纷纷就学院的科研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为学院科研发展献言献策。青年教师们提出的加强学院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及合作,创建科研小组;加强学术论文发表及投稿经验分享;为青年教师提供科研场所;营造大外部学术氛围,调动大外部教师科研积极性;为小语种教师科研国际化提供协助和指导;指导海外博士科研本土化等建议,在青年教师中产生很大的共鸣。

与会的学院领导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共性问题,仔细做出解释和解答,并与青年教师充分交流。薛佩军提出青年教师应加强学术道德,在政治方面遵守国家政策,在科研中具有开放意识,熟悉掌握学校相关政策。王俊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希望和中坚力量,科研工作对于个人发展、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等至关重要。希望大家在科研工作中,第一,要加强主动性,主动出击,勇于探索;第二,要开拓创新,发散思维,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发展模式;第三,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通过参加大型学术会议等方式,始终自觉保持与本领域的学科前沿同行交流畅通,加速自我科研水平的有效提升;第四,要以产出为导向,准确定位科研目标,多写多投,产出更多的精品成果。第五,加强团队合作,促进青年教师们紧密联系,团队协作、交叉碰撞。展现青年教师的风采,为学院及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推动我院科研工作迈向新的台阶。学院将认真听取老师意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青年教师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助力教师科研工作的开展,推动学院科研建设与发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年度党员宣誓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年度95级校友奖学金和“泰纳”助学金颁奖典礼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