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十一届外国文化节闭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22:54    作者:    点击:[]

6月4日晚,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一届外国文化节闭幕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音乐厅成功举办。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校团委书记张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宜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璐璐,济南外国语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葛浩、济南外国语学校学术指导教师李新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常务副书记薛佩军,副院长刘洪东、党委副书记魏鲁鸿,以及部分教师代表,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闭幕式。

伊始,在外国语学院Bonny  Bonny拉拉队激情四射的花球啦啦操之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军致辞。致辞中,代表学院对参与外国文化节组织工作的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之后外文节闭幕式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外院的Rhythm古典乐团首先登台亮相,其合奏的英国著名歌手Charile Puth的名曲《See you again》令观众如痴如醉。紧随其后的是由国教学院的“为舞而生”舞团带来的火辣热情的《Born to dance》,激情澎湃的舞蹈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舞团表演结束后,主持人进行了第一轮抽奖,为幸运的观众送去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现场气氛一片活跃。抽奖结束后,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的学生献上合唱《葡萄园夜曲》,清澈的声音、柔美的旋律俘获了在场观众的心。之后在“音”你不同外文节配音大赛获得优胜组的选手随后上台,以自然充沛的感情与流利准确的口语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随后,举行了活动颁奖仪式。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上台给在外文节系列活动期间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与其合影留念。接下来,来自艺术学院的学生演奏了提琴二重奏《寻梦莫扎特》,美妙的音乐赢得了在场的阵阵掌声;外院的sweet poison 舞团更带来了舞蹈《Time for the moonlight》,热情洋溢的舞蹈再次点燃了全场;外文歌曲大赛的优胜者上台演唱《Love me like you do》,歌声飘扬,所有的观众都挥舞着手里的荧光棒一起合唱。

演唱结束后,主持人宣布进行第二次抽奖,现场气氛进入高潮。随后,由外院尼诺剧社带来了精心打造的莎剧片段《哈姆雷特和他的朋友们》,既展现了外院独有的风采,同时也融汇创新,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最后,在beauty 礼仪队的时尚走秀的映衬下,与会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场闭幕式圆满结束。

本次外文节开创了“一年一届一文化”的活动组织新思路,深入挖掘英美文化积极内涵,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一场体验异域文化的热潮,更向山大学子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各语种特色,未来将更有利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国际化外语人才。







文/余诗璇、吴韬文 图/吴韬文、余诗璇、张雨萱、左梦琦

上一条:知名校友杨爽回母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