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陆艺超、王君方分别荣获2018齐鲁大学生服务外包应用韩语大赛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10:23    作者:陆艺超    点击:[]

526日,2018齐鲁大学生服务外包应用韩语大赛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我院朝鲜语系三年级学生陆艺超荣获一等奖,二年级学生王君方荣获二等奖。

2018齐鲁大学生服务外包应用韩语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等单位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济南计算机学会承办,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山东省高校韩国语及相关专业的应用型教学改革,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和复合型韩国语专业人才,进一步提高齐鲁大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而举办的比赛,也是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大赛赛制规定每所学校最多可选派两名学生参加,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省内10所高校的选手汇聚在一起展现了自我风采。

   本次比赛的形式分为五分钟PPT韩语演讲和评委现场提问两部分,并由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PPT制作以及答辩表现等进行评分。比赛奖项设置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1名。

在五分钟PPT韩语演讲环节,既有选手展示了针对扩大中国产品出口,开拓韩国市场的方案,也有选手展示了利用外语优势进行创业创新的具体创意及方案。在评委现场提问环节,各位评委针对选手给出的方案进行提问,考验了各个方案的可行性以及各位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各位参赛选手将自己的韩语专业优势与具体的社会需求结合起来,展现了良好的专业应用能力。经过我院朝鲜语系朴爱阳老师的悉心指导,我院朝鲜语系学生陆艺超和王君方以流利自如的韩语、新颖具体的创意和沉着冷静的答辩,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分别荣获此次大赛的一、二等奖。

通过此次大赛,选手们不仅提高了韩语实力,更进一步试着着眼于社会需求,提升了自己的专业应用能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下一条:山大学子口译大赛华东大区赛再创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