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外院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代表团访问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16:32    作者:李一鑫    点击:[]

37日,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弗拉基米尔·茨维科(Vladimir Tsvyk)、人文社科学院外事副院长柳德米拉·波诺马连科(Liudmila Ponomarenko)、人文社科学院中文系主任塔季娅娜·索洛维耶娃(Tatiana Soloveva一行访问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建刚会见了来访客人。

李建刚副院长对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俄语系的近期工作后,特别感谢了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为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交换生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会见期间,李建刚副院长就本科交流、联合培养以及科研项目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合作方案。山东大学致力于培养综合型人才,除了现有的本科交流项目,今后在区域国别学和国际关系等方向将会有新的合作。双方就两校间的联合培养事宜进行深层次探讨,参考我校已有的联合培养项目,重点讨论了今后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共同培养硕博连读学生的可能性。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代表团亲切问询了俄语系老师们的近况,并向我方介绍了友大在师资、专业和学校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新发展。代表团兴奋地讲述了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印象,盛赞我校的发展潜力。同时邀请我校师生在友大学报和其他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在学术上有更深度的合作,在科研方面共同进步。双方热烈磋商,探索教学-科研合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会谈在友好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会谈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是享有世界声誉的综合性大学,在俄罗斯教育部高校排行榜中综合排名第三。该校与山东大学在本科语言生互派、中俄联合研究生院,以及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硕士生培养(生态学、区域学方向)等各方面有着稳定且富有成效的合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年度述职述廉会议 下一条:祝贺我院6项课题获2018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立项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