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奖学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奖学金 >> 正文
山东大学英语77级校友奖学金奖励办法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3日 19:30    作者:flcyb    点击:[]

 山东大学英语77级校友奖学金奖励办法

2008年奖励办法

2008年山大77级英语校友奖学金将在10月1号至12月31号进行。2008年总金额为2万元人民币,共奖励8名英语系优秀学生。基本规则如下:

  • 学院按照学生学习、表现和领导才能等综合素质从各年级中挑选最后15-20名参赛人。参赛者限于本科生。候选人的学习等综合素质情况由学院提供,个人简历和选题由学生提供,寄给校友会 (ling.mu@yale.edu

  • 参赛者以社会调查的形式,到具体单位进行采访和考察,写出英文书面报告。可以由2人组成小组,也可以个人独立完成。小组得奖,奖金成员均分。

  • 最后英文报告长度为6-8页,A4 纸,12号字体,1.5行距。

  • 候选人自行从规定题目中选一个,在两个月内完成(10月-12月)

  • 文章评选由77级校友教授团队完成

  • 国内和回国的校友代表参加颁奖仪式,奖金及证书,在寒假前完成

请在下列课题中任选一题:

  • 到一个中学去调查一 下外语教学的情况,介绍外语课程的设置、要求、教材等;教师的背景、教学方法等;学生的学习态度、水平、方法等。根据调查数据做出分析:哪些是好的方面, 哪些是不足的方面。假如你是一个学校领导或教师,你应该如何改进这种教学,请提供具体的办法:比如课程设置、教材改进、课堂教学、课外活动等。也可以根据 你以前中学母校的教学情况,也可以根据你在山大正在上的某一门课来做这一课题。

  • 根据你自己报考大学的经验,结合你自己在准备高考和报考大学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采访山大招生办公室的负责人士,谈谈大学录取标准和录取决定的主要依据是什么。通过调查分析这些录取标准和录取政策存在哪些问题、弊病,等等。假如你被赋予权力改革大学招生,你觉得应该从哪方面进行。请提出具体的办法,并说明理由。

  • 就你感兴趣的一个问题(社会、教育、政治、经济、法律等方面的都可以)进行调查。你首先要对问题进行描述,再通过调查找出造成问题的(可能的多种)根源,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解决问题的方法可以不止一个,比较它们的利、弊之后得出的结论。

时间顺序;

·         10月1日前由外院向学生宣布课题

·         10月15日前由外院负责完成初评,并提交最后参赛者名单和简历

·         10月20日由参赛者提交选题,并开始课题研究

·         12月15日提交课题文章

·         1月5日由77级教授委员会完成评比

·         1月10日77级奖学金小组向外院提交最后获奖名单

·         寒假前完成颁奖

上一条:山东大学“吴富恒教育基金”管理使用办法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