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项目 >> 正文
我校喜获全国首批国家公派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08:42    作者:康明 刘洪东    点击:[]

近日,外国语学院牵头申报的“2+3本硕连读法语区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喜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9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立项资助,资助期为3年。我校成为设立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后全国首批获得项目资助的院校之一。据悉,2019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计划选派100人,我校获批名额2人。

为加大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力度,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的复合型国际组织后备人才,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在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基础上增设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项目通过选派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赴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优势的世界一流院校、机构学习,为国家培养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参加获批项目的学生提供一定标准的资助,包括国际往返旅费及规定期间的奖学金等。

   我校“2+3本硕连读法语区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以培养一批精外语和通专业的高端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具体是指精通英语和法语两门外语,掌握国际关系专业知识和国际组织核心素养,具有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通晓国际规则和全球治理,具有出色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交往能力,有较强事业心、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富有创新合作精神和全球竞争力的高层次复合型国际组织后备人才。为满足国家对国际组织人才的多元需求实现精准选派,项目主要面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位于法语国家和地区的科教文卫类国际组织培养人才。

项目充分发挥了山东大学多学科优质资源和国际化人才丰富培养经验的基础和条件,采取2+3中外联合培养的模式,学制5年。合作方为法国雷恩政治学院(以下简称雷政),该校是一所公立精英学校,属于法国国家政治科学基金会赞助的9所政治学院网络成员之一,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资源。学生前2年在山东大学学习,第3年赴雷政交流学习一年,交流结束后经选拔在雷政攻读国际政治(国际关系)专业或方向硕士2年,期间赴国际组织实习三个月,学生先后可获得山东大学本科文凭和雷政的硕士文凭。

该项目的成功立项将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服务国家战略,提高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胜任国际组织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上一条: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法国雷恩二大交换生项目选拔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2019年秋季学期法语地区友好高校交换项目报名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