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7:16    作者:陈心如,刘远    点击:[]

9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正式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军,正处级辅导员曾志英,副院长李建刚、崔校平、马文、刘洪东,党委副书记魏鲁鸿出席了此次典礼。各系主任、优秀师生代表,本科生辅导员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19级辅导员张新苑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军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首先,薛书记2019级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以及诚挚的祝福。紧接着,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立志。大学期间应尽快确立目标,合理规划时间。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大胆尝试,最大程度发掘个人潜力;二是立德。明大德,将个人理想与爱国情怀联系起来。守公德,与集体、团队和谐相处。严私德,严格约束个人操守行为,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和谐社会、实现个人的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而努力奋斗;三是独立。大学生应做到生活自理,学习自立,自主思考,明辨是非。

接下来应用英语系教师代表张聪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十五年来在山大的学习经历和授课感想。通过现身说法的方式,她鼓励同学们自信处事,相信自我,不骄不馁,不卑不亢;珍惜青春,努力耕耘,静待花开。

随后,老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崔巍发言,将自己在校两年的体会感悟概括为“一丝不苟、敢于尝试、心怀感恩”三个词语,为大家指点迷津。她指出,作为语言学习者,要做到词严义密,精益求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参加学生组织、社会实践、岗位实习,积累人生经验,勾勒未来图景;作为和谐社会一员,要牢记他人和社会的每一份温情关怀,心怀感恩,坚持理想,砥砺前行。

此后,新生代表董东分享了自来到山大外院至今的心路历程。她借校长樊丽明在校开学典礼上的讲话,激励同学们热爱山大,志成大事,心怀民族安危,不负赤诚初心。

接着,教师代表邢永凤和高云为新生送上了新学期寄语和真挚祝愿,表达了对同学们能够学会发现美好、创造美好通过奋斗拥有美丽青春的希望

最后,院长王俊菊详细介绍了外院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学科发展及师资力量,并向同学们阐释了学习语言的重要性。之后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冀:力戒松懈,高效学习,提升个人核心学业价值;认清目标,调适学习方式,应对多元环境、多重挑战;独立自主,切勿对父母过于依赖、对老师过于期待;保持大度大气之态,立大志成大事;力求全面发展,兼顾身心健康,充满正能量。

开学典礼在学院老师们的真切嘱托和殷切期盼中圆满结束。此时,2019级新生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启航,承载着拳拳心意,他们定能在这片可任和风飞翥,犹堪先路驱驰的山大土地上,在洪楼碧云青天下走出属于自己的繁花之路。

(文/陈心如、刘远  图/李维肖)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 外国语学院紧急逃生演习和大学生防诈骗安全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