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开学季就业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8:54    作者:连雨晴    点击:[]

911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洪家楼校区举办了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学季就业讲座。外语学院研究生学子踊跃参加,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主办,中公教育资深讲师张斌担任主讲人。

 

此次讲座主要分求职注意事项、国考、省考和优才选调这四个大方面,条分缕析,深入浅出。讲座开篇,张斌询问大家毕业后的工资期望,并给同学们的回答做出中肯评价,认为期望水平普遍偏低,老师建议大家对自己本身水平做好定位,工资水平定在月薪四到五千较为合理。

 

讲座第一部分是同学们非常关心的内容,求职注意事项。张斌以国考为例,从仪态和回答技巧两个维度提出了攻克结构化面试的一些实用建议。首先张斌如实地指出国考难度之高,竞争之激烈,紧接着重点介绍了国考面试流程,细数了仪态举止方面的注意事项,其中分享了此前面试考生因过度紧张而窘态百出的案例,张斌建议面试时仪态要保持自然大方,态度要友好亲和。他指出,面试中会出现各种稀奇古怪的题目,要想对答如流,首先要明白出题者的用意。例如,要求应聘人员现场模拟孙悟空说服师傅留下自己,旨在考察应变能力;若问到对员工辞职留条“世界这么大,我要去看看”的看法,则是要探明人员稳定性。讲座还介绍了公职考试的几个类别,国考、教师资格和事业单位考试以及优才选调。

 

作为中公教育讲师,张斌对国考进行了深入分析,援引数据比较了国考和省考在竞争激烈程度上的区别,如数家珍似地列举了之前考生的成功案例,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部分岗位限制应届生考试,所以应届生参加国考更有优势。接着,张斌提醒同学们2019年国考的时间节点,简要介绍了行测考试的各个版块,常识判断,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资料分析和判断推理。在互动环节,向大家提问了两个诙谐幽默的逻辑题,活跃了全场的气氛。

 

讲座最后一部分同样精彩纷呈,张斌介绍了优才计划和选调生考试,分考试报考条件,考试流程,应届生优势等方面。同时,再次强调面试时,准备好求职动机和人员稳定方面的问题,这一考试与众不同的是,因为涉及到基层工作,面试会问到地方发展的战略问题。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求职的更多途径,开拓了视野,学习了许多面试时的实用技巧,相信同学们日后会继续密切关注求职动态,更好地应对就业压力,在心仪的工作岗位上绽放青春。

/图 连雨晴



 

上一条: 外国语学院紧急逃生演习和大学生防诈骗安全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小语种经验分享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