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18级英语一班开展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5:51    作者:    点击:[]

11月25日上午,山东大学18级英语一班与我校地空专业班级于济南动物园进行了愉快友好的团建活动。上午九时许,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位于济南动物园中心的百鸟乐园,它分为嘤鸣馆、热带鸟类馆等展馆。此类建筑及展览方式在国内动物园中尚属首例。这里面有各种雉鸡、游禽、涉禽、鸣禽等鸟类130多种。


首先看到的是各类温带鸟类,同学们兴致高昂,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感恩节刚过,虽然中国没有食用火鸡的传统习俗,但面对展馆中的活体火鸡,同学们仍兴致勃勃地展开了对由此联系的中美节日文化探讨。


紧接着进入了热带鸟馆,不同鸟类或群居,或独栖,错落有致。与其他展馆相比,热带鸟类的体色翅羽更为鲜艳。其中从南美洲引入的31只火烈鸟,是我省首次引入的群体鸟类。金刚鹦鹉、双角犀鸟、葵花凤头鹦鹉等珍稀鸟类也令同学们大开眼界。


出了热带鸟馆,同学们的注意力被猛禽吸引。一想到“秃鹫”,脑海里肯定是其展翅翱翔于蓝天的景象,在这半个笼子里,看到的近十只秃鹫或站或栖,少有在4、5米左右的半圆柱里展翅,飞翔。


进入嘤鸣馆,几只孔雀立在一棵两米多高的树上,同学们在此处参观了馆内唯一一只白色个体孔雀。


经过本次联谊,同学们收获良多。大学生联谊是一件大学中非常常见的事情。当代大学生终要要迈出象牙塔走向社会,所以联谊也是锻炼日后与人相处能力一个很重要的部分。


首先,对于这个活动的组织者,联谊活动需要有人组织,可以锻炼学生的组织能力,以及和对方的沟通能力。


再者,可以促进大学生的交际能力,联谊活动是一种交际活动,我们需要克服自己对陌生人的不适和尴尬,战胜自己的腼腆和胆怯。其次,联谊能扩大大学生的交际圈,可以认识不同的朋友,扩展我们的人脉。



上一条:韩都衣舍韩国支社刘学德社长做客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下一条:18级法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