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语言文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22:37    作者:徐敏    点击:[]

920晚,外国语学院于洪家楼校区举办英语语言文学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张溪凌主持,来自语言学方向的史海超学姐和王筱萱学姐,来自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的王乐学姐以及来自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的陈晓莹学姐作为主讲人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张溪凌代表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同学对四位学姐的出席表示欢迎与感谢,之后四位学姐针对不同的主题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史海超着重讲解了语言学课程学习与学术写作,细致入微地讲解了各门课程的详细要求和学习方法,并亲自示范文献检索方法,为同学们日常学习及论文写作提供了宝贵经验。王筱萱主要从课程学习和学生活动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学术道德,告诫大家杜绝论文抄袭;并建议大家踊跃参加学生活动,增长见识的同时,为学院争取荣誉。王乐对语言学的学习进行了补充说明,并针对如何写作文献综述提出多读外文期刊、阅读文献注意分类等宝贵建议。随后,交流会进入自由问答环节,史海超、王筱萱、王乐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和疑惑作出了详尽的回答,为同学们选课及日常学习提供了经验和参考。


最后,陈晓莹针对翻译理论与实践方面,总结了个人在各个课程方面的学习经验,列举了研究生期间可能遇到的困惑,强调了找到学习目标及学习方式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在生活方面注意运动及作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同学们对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大家会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进步。


文/图 徐敏



上一条:洪家楼校区2018年中秋晚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