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8级学生军训团三营组织开展紧急疏散逃生演习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07:31    作者:    点击:[]

         918日上午,2018级学生军训团三营在洪家楼校区学生公寓楼开展了紧急疏散逃生演习。校区指挥老师、相关职能部门老师,三营营部各位教官、指导员,三营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本次紧急疏散逃生演习。


    演习开始后,平静的宿舍楼中突然出现了滚滚浓烟并不断扩散,浓烟触发了楼道里的火灾报警设施。学员们在听到尖锐的报警声之后迅速找到了毛巾,将其弄湿,捂住口鼻,按顺序俯身前进,快速撤离了宿舍楼,来到了指定地点按队列集合。整个撤离过程迅速、有序。


三营十连指导员赵玲、十一连指导员赵根根分别代表营部对本次紧急疏散逃生演习进行了总结点评。他们表示本次演练是新生入校以来第一次针对突发状况开展的应急自救演习,有助于帮助大家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希望大家珍爱生命,重视演练活动,并举例说明了此次活动意义的重大性。三营营长马昊代表作训教官进行点评,他表示今天是今天不仅是逃生演练的一天,也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希望大家勿忘国耻,牢记历史,为国防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演习旨在切实提高新生在面临突发灾难时的应急能力,增强其消防安全意识,对检验我校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文/ 左梦琦 图/ 张雨萱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启动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校规校纪和常见问题的处理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