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唐山市灾后重建与城市规划发展调研团开展暑期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9:40    作者:    点击:[]

2018年8月12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唐山市灾后重建与城市规划发展调研团来到了唐山市路南区南湖公园,在南湖公园附近展开暑期调研活动。

 

南湖生态城距唐山市中心1公里,总面积1300公顷,睡眠165公顷,其中核心景区28平方公里。1878年清政府和英国合作在此地进行煤炭开采,经过130多年的煤炭开采,形成了28平方公里的才没沉降区,1978年唐山大地震导致采煤区发生塌陷,变成废弃的沉降坑塘,2008年1月3日,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做出了开发建设南湖城的重大决定,经过多年的治理绿化,南湖公园成为AAAA级生态景区,成为唐山市的城市绿肺。

 

上午九点,团队各成员在唐山南湖公园龙珠码头。首先,时间队长郁爽同学向成员介绍了一天的分工安排并将队员分组。接着,各位队员以小组为单位对龙珠码头的游客进行口头采访。采访过后,队员们乘船来到南湖湖面上欣赏南湖美景。码头售票口的工作人员在采访中带着几分骄傲说到:“南湖经过十来年的治理,变化可真是太大了。十来年前,这里还是一片震后留下的废墟,无人问津。经过十年的大力治理,变得这般美,凤凰涅槃,可多亏了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唐山人民的勤劳的双手啊。”

 

下午两点,一行人来到凤凰山。站在凤凰台上可以看到南湖的全景。“短短十年,唐山竟然改变了这么多。”一个游客正和身边的同行人感叹“十年前,谁能想得到,这座垃圾堆成的小山能变得这么绿油油生机盎然,谁能想到这无人问津的废墟能变成面积这么大景色这么美的湖泊。唐山的改变实在是太大了。”



                                   图/文贺棋

上一条:“人在途中”调研团考察天水旅游业发展变迁“人在途中”调研团考察天水旅游业发展变迁 下一条:“匠铸泉城”赴济南调研中华老字号店铺暑假社会实践总结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