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太阳山支教活动—记西部阳光支教队第四天日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2日 22:41    作者:    点击:[]

721日,西部阳光支教队13名队员在花垣县猫儿乡太阳山小学度过了第四天的支教生活。

 

本次西部阳光支教队的活动主要是针对花垣县猫儿乡太阳山小学至初中学生开设的课程,主要目的是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开拓同学们的眼界,丰富同学们的课堂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能力,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清晨,队员们准时下山去接报名来学校上课的同学们。随后太阳山小学准时上课。小班今天安排了安全教育、数学、地理、手工和演讲五门课程,大部分的同学都很认真的听老师讲课,偶尔有一些调皮的同学不能尽快融入课堂氛围中而是在底下做着自己的事情,但在授课老师耐心的劝导下也都基本上进入了状态;大班今天上了两节数学,语文,体育,安全教育五门课程。相比于小班,孩子更加成熟的心性让课堂很快进入了氛围,上课过程中老师和学生都很认真细致,课后通过询问得知课堂效果很好,所教授的知识点基本都被学生吸收。

 

    下午放学后,七位老师护送孩子回到山下的家。并在山下同学的村庄进行了肺结核的宣传与防治和留守儿童调查两项调研活动并感受了苗族服饰的魅力。结束之后七位老师回到山上总结一天的教学活动,并于晚上八点开始了长达半个小时的总结会,会上不仅总结了白天的活动而且安排了后一天的任务。

 

    眨眼间支教已经过去四天,大家基本都已完全融入到支教活动中,四天内大家学到了许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并且丰富了人生阅历。最重要的是给孩子们带来了帮助,在剩下的支教日子里,大家都会全力以赴,把更多的知识带给孩子们。

图、文/ 仰龙雨



上一条:“不忘初心”社会实践调研小队——大气污染治理,我们用数据说话 下一条:“爱研”分析调研团实地走访清沈阳故宫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