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山东大学“前行者”社会实践团队召开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1日 12:50    作者:    点击:[]

7.20日,山东大学“前行者”赴贵州镇远关于“余庆经验”调研团队于软件园校区微电子学院大厅一楼召开启动研讨会,为了合理规划安排社会实践各项工作,落实调研问卷和具体方案,保障实践期间安全高效的进行,“前行者”队举行讨论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下午,会议正式开始。


实践队队长孙扬懿首先阐述了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强调了余庆县在创新社会治理的过程中,充分注意到对本土资源的利用。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完善,余庆县已形成了四级多部门的联动机制(县、镇、村、组四级),每个机制下创建不同的社会治理制度。在村组两级,实行包片管理,严格落实“六包”责任(包责任、包区域、包调查摸底、包法制宣传教育、包调处解决问题、包回访群众),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基层。同时,在县镇两级层面健全风险控制机制,采用风险评估机制、排查整治机制、“三线”化解机制、多元调解机制、应急处置机制贯穿于矛盾纠纷发展的全过程,从而保证在每一个阶段都有相应的机制进行协调和解决。通过这些机制和具体制度的结合,形成了社会治理的网络化系统,有效地实现了社会的和谐。对中西部广大地区的社会治理机制建设也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


随后队员们整理了实践方案,讨论并修改了调研问卷,就调研过程中日程安排细节问题进行了修改,并一起学习了社会实践视频内容,团队安全员商浩男进行了安全小讲,再一次强调安全问题,确保实践过程中安全高效。


本次讨论会使团队成员更加了解本次调研活动具体内容,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提高了团队成员的安全意识,为接下来的实地调研做足了准备。


文/杨雨菲 图/洪涛


上一条:“重工启航”调研团在潍柴控股集团继续开展调研 下一条:前“史”今“生”——“南水拾玉”调研团中国昆曲博物馆调研纪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