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山东大学白杨社爱心义卖——感受陌生人的善意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21:38    作者:    点击:[]

    7月19日,山东大学白杨社社会实践队的实践活动已经进行到了第六天。今天,实践队队员们要帮助明湖小区居委会带领夏令营的小朋友们义卖报纸,为残疾人捐款献爱心。


上午,实践队队员们来到明湖小区,进行义卖报纸前的准备活动。9:00左右,夏令营的小朋友们陆续到来。志愿者们为小朋友戴上绶带,每人发放4份报纸,每个志愿者带领一个小朋友,排成一队出发,开始此次活动。这次活动共来了13位小朋友,虽然天气炎热,依然阻挡不了小朋友们做好事、献爱心。  


活动刚开始不久,就有两位小朋友卖出了他们的第一份报纸,收获了一份爱心捐款。这也激发了其他小朋友的斗志,大家都摩拳擦掌,准备“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比一比谁最先卖完报纸。因此小朋友们的表现特别地积极。每当看到路上有叔叔阿姨或大哥哥大姐姐走过,小朋友就飞快地冲过去,甜甜地问到:“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姐姐,你愿意买一份报纸吗?只要一块钱一份。”大部分路人知道小朋友们卖报纸是为了给残疾人捐款后,都爽快地掏钱买了一份报纸,献出了一份自己的爱心。甚至还有个别路人卖报纸时多给了钱或一次性买了多份报纸,这些举动都让小朋友们大受鼓舞,卖报纸的积极性更高了。当然也有少数人没买报纸,不过这并不能打击小朋友的积极性。大家依然保持乐观的心态,向其他人推销报纸。


得益于市民们的支持,这次义卖报纸的活动进行得非常的顺利。活动开始不到一个小时,大家就卖完了报纸,陆续回到了居委会,将义卖报纸所得款项投入捐款箱中并给每个人都拍了照。小朋友们在活动中也收获良多,不仅学会了关爱他人,而且在推销报纸时也锻炼了胆量、与陌生人打交道的能力还有口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谢梦缘 /张静 李鑫 黄滟婕








 

上一条:“啄木鸟”双语标识纠错小组在济南进行调研 下一条: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西部阳光支教队开始支教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