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参加央视“朗读者”进山大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22:11    作者:    点击:[]

614日下午,央视“朗读亭”进山大活动在中心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来自七个语种的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2016级辅导员朱蕾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暖场仪式,同学们喊出了“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口号,接下来,来自七个语种的同学依次朗读本语种的诗歌,最后,七位同学对朗读亭进行告别:“再见,朗读者!再见,朗读亭!

暖场结束后,每位同学排队进朗读亭进行朗读。朗读中的同学个个实力非凡,散发着不同的魅力:有的语调柔软,似轻轻小雨;有的气势磅礴,拥排山倒海之势;也有的自信端庄,将情感娓娓吟唱。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是一位女生的全英文朗诵,其准确的咬字,优雅的举止,流利的英文,巧妙的停顿以及充沛的情感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虽然与观众存在语言的障碍,却引起了最强烈的感情共鸣。

活动结束后,朱蕾对外国语学院同学在本次活动的表现进行了简要的点评,同时表达了对大家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充分的准备朗读内容的赞赏。

此次央视“朗读亭”进山大活动不仅发掘出了一大批朗读高手,更是让人重拾了朗读的魅力。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空闲时间里寻一静谧之处,拿一本好书,轻轻吟唱,享受朗读的魅力。

/ 吴韬文 / 外国语学院演讲协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