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测一测,2018政府工作报告知多少”——2014级俄语班在线学习答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21:15    作者:    点击:[]

     5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4级俄语班举办了“测一测,2018政府工作报告知多少”的在线学习答题团日活动,活动地点在公教楼前的小树林,由团支书李园园主持。虽然是毕业前最后一次班会形式的团日活动,但是大家参加的热情依旧不减。


这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完成相关在线小测试。我们都知道,政府工作报告是国务院总理在每年召开的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和政治协商会议(俗称“两会”)上向大会主席团、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发布的报告。主要包括前一年工作回顾、当年工作任务、政府自身建设以及其他方面内容。它最能全面详细客观地展现我们国家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的一年的发展方向。这份报告并不只是给国家各级政府和事业单位学习的,它面向的是全体中国人民,任何一名普通的中国公民都可以通过它来了解我们国家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计划。尤其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主动学习这份文件,充分了解我们国家的国情,甚至可以根据政府工作报告里的一些行业发展现状来制定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所以我们以一种非常重视和负责任的态度举办了这次团日活动。


在此之前各位同学已经做了充足的相关知识储备,那就是课下在线学习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已经对其中的一些新概念和一些重要数据都有了详细的了解和认识。在大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体会后,团支书指导在场的每位同学下载了名为“国务院”的应用程序。之后大家打开了程序首页的答题窗口开始答题。一共有10道题,共计100分,可以多次答题。有些同学答题比较轻松,一遍答题之后就得到了90分或者100分;而有些同学答题比较困难,第一次答题之后只得到了60分。这说明有些同学在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时不够认真仔细,有些细节地方没有记住。但是在经过大家多次交流之后,基本上每个人都能得到80分以上的成绩。


通过本次学习和在线答题活动,大家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对我国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也有了清晰的认识。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团日活动极大提高了大家对国家社会发生的大事的关注度,而不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在班级层面上,这次的团日活动提升了俄语班的凝聚力,毕业前的最后一次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意义重大,有可能是一部分同学学生时代的最后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希望可以成为同学们心中美好而难忘的回忆,带着这美好的回忆踏上各自人生的新征程,砥砺前行。

 

 

 



/图 李园园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排球队参加山东大学2018年度排球赛 下一条:山东大学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