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一届全民运动会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7日 07:25    作者:余诗璇    点击:[]

山东大学第一届全民运动会顺利开幕

525日上午,山东大学于中心校区举办了山东大学第一届全民运动会。本届全民运动会是由山东大学举办的首届由全体师生、教职医务员工及部分社会体育爱好者共同参与的“三地八校园”的一次运动盛会,充分体现了山东大学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紧紧围绕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师生为本的办学初心。

 

运动会开幕前,山东大学自行车爱好者协会等各具特色的社团组织用一系列才艺表演为运动会正式开幕预热,中心校区操场陷入一片欢乐的海洋。开幕伊始,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致山东大学首届全民运动会开幕词。紧接着,伴随着以国防生为代表的红旗方阵步入跑道,山东大学各学院方阵逐个亮相接受检阅。各学院口号气势磅礴,阵型变化惊喜连连,出场表演各具特色,给同学们带来视听两方面的双重享受。外国语学院的方阵以青春运动风为主题,红白黄经典三色为点缀,挥舞着代表外院特色的各国国旗亮相操场中央,“魅力外院,精彩无限”的口号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朝气蓬勃的独特气质。各学院活力四射的演出以及太极拳爱好者的精彩表演引发阵阵尖叫和掌声,开幕式气氛活泼热烈。随后,伴随着裁判员及运动员代表宣誓完毕,山东大学第一届全民运动会顺利开幕。

 

运动会上,外院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的身影给比赛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在女子100m比赛中,樊美辰取得了16.10s的成绩最终名列22名;男子100m郑浩贤跑出 12.44s名列17名;王靖民在女子跳高比赛中以1.05m名列17名;由李金飞、蓝若晴、顾晨悦和黄鑫岳组成的女子4*100m接力队也取得了1:05.97的成绩。外院的教工们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骆囡在女子教工100m决赛中凭借15.11s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山东大学首届全民运动会以“同一个山大,同一个梦想”为主题,通过齐聚“三地八校区”的方式,开展了一届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运动会。不仅有利于推动广大山大学子成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走到操场上”的实践者,奋力拼搏、强健体魄以成长为国之栋梁,更体现了山东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为社会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的目标。

                     /外院学通社 文/余诗璇

 

上一条:山东大学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二次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