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2018年外交部人才选拔推荐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8:13    作者:    点击:[]

根据外交部、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作安排,于55日至11日期间,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2018年外交部人才选拔推荐工作。

本次工作由语言专业测试和综合能力测试两部分组成。在学生自愿申报基础上,学院学生工作小组按照《关于外交部2018年外交人才选拔考试的通知》和《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外交部非通用语定向留学生遴选选拔制度》要求,对报名的48名学生进行了资格审核,确定38名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选拨面试资格。

此次推荐工作涉及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德语、朝鲜语以及日语。59日——11日期间,各专业组织了语言专业测试,对学生的听、说、读、译等基本能力进行了专业测试;11日上午,学院邀请到本科生院副院长王宪华、国际事务部领导李国强、研工部副部长高弟、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科长于春娥以及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龙作为评委,对学生的综合能力进行了面试。最终根据语言专业测试成绩和综合能力测试成绩,确定推荐人选、上报外交部。

外交部人才选拔推荐工作已进行了10余年,是学校向外交部推荐语言专业人才的重要方式。外交部每年春季从在校生中选拔一定数量、综合实力突出的优秀学生,派往国外定向留学,回国后经由外交部考核合格录用为公务员。

文/ 朱蕾 图/ 魏晓蕾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山东大学外国文化节外文歌曲大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五四系列活动之“青年颂”:“当54遇上99——说出你的爱”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