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韵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韵律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及毕业生专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15:09    作者:    点击:[]

5月7日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学校对2018届毕业生党员及毕业生教育的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及毕业生专题教育工作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支委会成员、2018届毕业班全体班委参加。会议由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刘金帅主持。

会议伊始,刘金帅简明扼要地将毕业班近期即将开展的几项重要工作进行了列举和说明,其中包括毕业生党员的“七个一”、毕业生的“六项教育”和毕业流程及注意事项。

之前,外国语学院已陆续举办多场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会上,刘金帅着重强调,毕业生党员要坚持不懈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上好最后一次党课”、“提交一份思想汇报”、“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参加一次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一场经验交流会”、“站好文明离校最后一班岗”这“七个一”。广大毕业生党员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和引导全体学生以主人翁的姿态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针对毕业生的“六项教育”,外国语学院首次采用英语班级和小语种班级两到三个班“搭班子”项目化实施模式,共同策划主题教育形式和活动内容。此举不但可以增进英语班级和小语种班级之间的联系,更重要的是能调动同学们的活动积极性,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参与其中。

最后,针对同学们多次询问、重点关注的论文答辩、毕业合影、信息录入、档案整理、毕业典礼、材料发放、毕业离校等重要的时间节点,刘金帅做出了细致解答。同时,他嘱咐全体班委转达同学们,一定要恪守学术道德规范,重视毕业材料的填写和提交,注意出行安全。

“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相信外国语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都能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命运紧密结合,真正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图、文/赵玲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五四系列活动之“青年颂”:“当54遇上99——说出你的爱”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Dazzle演讲协会举办“Ted Speaker”英文演讲比赛决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