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活动暨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23:12    作者:    点击:[]

20181129日,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于洪家楼校区公教楼306307教室开展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解读两项文件的学习活动,随后召开了党员发展大会。

首先,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在副书记杜晓颖同志、组织委员吴海铭同志的带领下,围绕两项重要文件展开集体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共计八章37条,涉及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支部建设基本内容。与会同志对《条例》进行了逐条的学习并一致认为:党支部作为基层组织工作的战斗壁垒,是学院开展各项工作的组织保障,党员同志们要主动参与党支部建设,自觉接受党支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解读主要包括其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关政治要求、相关名词解释等方面。学习《意见》使同志们更加深入地学习和认识了学校党建工作的精神。同时,《意见》在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路径和方法上为党支部提供了重要遵循,督促同志们立足自身职责,激发了同志们投身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梦”的热情。

随后,两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员发展大会。各发展对象逐一宣读了本人的入党志愿书,各入党介绍人也对每位发展对象的综合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两支部正式党员综合所有发展对象的个人情况与表现对是否接收其入党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表决通过第一党支部赵明燕等19人,第二党支部狄鹤等 20人为预备党员。

此次学习活动使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强化党支部建设、规范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到要将制度建设贯彻落实到党支部建设的的全过程。同时,本次党员发展大会为外国语学院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壮大了党员队伍,新一批预备党员同志们表现出了高涨的热情和坚定的决心,他们表示会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会努力发挥党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文/ 陈文文 图/张绍鲁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下一条:外院全体研究生党员观看爱国军事题材电影《中国蓝盔》

关闭

Copyright © 2018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handong University.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网站管理]  [办公信息登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5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77017  传真:88378210